close

昨天騎腳踏車騎太遠了,今天臀部的肌肉有夠酸痛的,奧笑連如我,平常不運動,偶爾動一次就要痛好幾天。不過讓我說一下,鳥取家居住的這片溪谷,三面環山,一面臨海,平原上幾乎沒有障礙物,所以不管在哪裡都能看到環繞平原的山。這視野給人一種錯覺,那就是不管哪裡都看起來很近,從這邊的山到對面的山好像不遠,對面山腳下的那個村莊估計走路就走得到,誰知跨上腳踏車之後,不管怎麼踩,目的地都還是遙遙在前,就像在追尋海市蜃樓一樣www

今天,高中開始上學了,早上六點多時不只爸爸媽媽,連妹妹也起床了,大家七手八腳的聲音讓我也醒來。來到鄉下之後我常常比鬧鐘早起,過著非常健康的日子。吃完早餐之後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剩下我跟鳥取阿嬤。

阿嬤說,今天的工作是播種。買來的蔬果種子要先在保麗龍盒裡播種、育苗,再種到菜園裡。撒下種子、蓋上土,再搬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澆水後蓋上透明塑膠布,讓土壤保持溫暖會比較快發芽。現在雖然是仲春了,夜間還是常常低於五度,希望它們能不畏寒夜快快發芽。

S__19308546.jpg

做完農事回到家,才早上九點,住在福岡的話這時候的我還在棉被裡呢,鄉下的早晨可真漫長,一天想必非常充實。

吃過午飯打了盹之後,我跟阿嬤去菜園採晚餐的蔬菜。

S__19038212.jpg

阿嬤的青花椰菜特別小,比蒲公英大一點而已。那是因為正常規格的青花椰菜採收完畢後還會從旁邊長出小小花椰菜,節儉的阿嬤覺得可以吃,所以一直捨不得替換植株,時不時採那些小花椰菜來點綴我們的飯桌。不過小花椰菜也漸漸營養不良了,今天是最後一次採收。採完一籃的花椰菜,我們拿了大鏟子,我鏟你拔,將一整排的植株(外加放肆的雜草)都給翻了一遍。這些花椰菜植株不會被丟棄,而是曬乾後混入土壤成為肥料,生生不息。

S__19038214.jpg

上圖是今天的收成,平安的一天又過去了,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