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不是口罩教學,只是手工藝初學者的筆記。

最近因為新冠肺炎肆虐,鳥取媽媽一直買不到口罩,為了減少家裡現存口罩的消耗,我買了布料來做布口罩。

將布料剪成口罩的形狀之後,鳥取媽媽搬出了裁縫機。居然不是手縫嗎?我可是連這台機器怎麼啟動都不知道呢!嬌生慣養的大小姐終於露出馬腳了,不得已只好拜託媽媽教我怎麼用。

S__18808871.jpg

縫口罩之前,先拿了舊手帕來練習。看了媽媽的示範,再自己縫了幾次,學會縫出漂亮的線之後,就用口罩布料正式上場了。是說裁縫機真的很容易上手耶!我家鄉阿嬤那台用腳踏板推動的裁縫車,我怎麼看都不覺得自己學得會。這台機器什麼腳踏板都不用踩,就擅自把布料往前移動,擅自把線條縫得美美,還擅自幫我打燈照明,有夠和藹可親的。

S__18808872.jpg

很快口罩就有了形狀,除了跪坐使我腿痠腳痛之外,目前還沒遇到瓶頸。

S__18817030.jpg

然後就是成品了。這篇日記有夠廢的,感謝你看到這裡。

裁縫機萬歲。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